English

新疆军区汽车某团在荒滩造绿洲

昔日不毛之地 今日绿荫满园
2000-07-04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邢兆远 通讯员 张海峰 我有话说

本报讯地处塔克拉玛干沙漠北部边缘的新疆军区汽车某团,积极发动官兵,大力栽花种草,绿化营区。经过20多年几代官兵的共同努力,他们终于把一块戈壁荒滩、乱石成堆的不毛之地,变成树木成荫、绿草铺地的园林式营区,近日被评为“全军甲级卫生单位”。

该团组建初期,沙漠边缘典型的盐碱地貌使900多亩的营区连一棵树一根草都没有。官兵们坚持用勤劳的双用向大漠要绿洲,年年治沙治滩,岁岁造林修园。通过挖沙除碱换土,打井修渠引水,优选适宜树种试种的方法,先后种植成功了速生、耐旱、抗寒的白杨、青杨、馒头柳等树木,戈壁荒滩终于出现了一棵棵绿树,营区的绿色覆盖率达到了85%以上。

花香四溢、空气清新、优美宜人的环境,激发了官兵热爱祖国大西北、扎根戈壁大漠、献身军营建功立业的豪情壮志。营区被评为“自治区级绿化先进单位”和“全军甲级卫生单位”,官兵们也创造出了全军建制汽车团队在风雪新藏运输线上连续5年安全无事故的奇迹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